小茉莉

躲到一个谁都没有的地方。

老舍杂文

        钱比人更厉害一些,人若是兽,钱就是兽的胆子。——《月牙儿》

       生命仿佛是老在魔鬼与黄海的夹缝儿,怎样也不好。——《小动物们》

       我所爱的北平不是枝枝节节的一些什么,而是整个儿与我的心灵相黏合的一段历史,一大块地方,多少风景名胜,从雨后什刹海的蜻蜓一直到我梦里的玉泉山的塔影,都积凑到一块,每一小的事件中有个我,我的每一思念中有个北平,这只有说不出而已。 ——《想北平》

       把知识变成金钱,是她,和一切小市民的格言。——《我的几个房东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    一些文章,写济南,写北平,写青岛,写动物,写春秋,对我来说实在无趣,便没有再读下去了。童话里夹杂了太多现实意义,读来也觉得乏味。继六月后我的七月也没有读完一本书。新概念和标日也都搁置了。我真的是太无聊了。

评论